close
雖然推出定位分享功能,但Facebook也提到隱私權設定功能,極力避免可能引起的隱私權爭議。
 
Facebook周三(8/18)宣布推出Facebook Places地標定位功能,讓行動用戶可分享自己的位置給朋友或應用程式存取。Facebook Places目前僅支援美國地區的iPhone用戶,預計會再擴大至其他地區與手機平台。

Facebook Places產品經理Michael Sharon指出,使用者透過新版的Facebook for iPhone應用程式,或是連上touch.facebook.com就可存取Places功能,用戶只要按下Check In(打卡)功能就會出現所在位置附近的地標,用戶可選擇離自己最近的地標,同時該訊息也會出現在地標專頁、朋友的動態消息,以及自己的塗鴉牆上。

當使用者打卡後,可以標記出在同一地點的友人,也可張貼訊息更新來說明目前正在從事的活動。另外People Here Now(在這裡)的功能,則可顯示在同一地點已打卡的Facebook用戶,使用者可因而結識其他對此地點有共同興趣的Facebook用戶,用戶亦可設定拒絕分享自己所在的位置。

為了顧及隱私,除了讓使用者可決定是否要分享所在位置,若有使用者要標記同行友人的位置,也必須獲得當事人的同意,而且當事人會收到告知。

此外,使用者隨時都可以透過Facebook網站或行動裝置移除自己的位置或標記,也可直接設定為不讓友人標記自己的位置。

在特定情況下,若使用者願意分享自己的地標給第三方應用程式,例如有關旅遊規畫的應用程式或餐廳推薦應用程式,那麼應用程式也必須要先取得使用者的同意,才能存取相關資訊;當朋友之間允許分享所在位置的話,朋友所使用的第三方應用程式也可取得這些分享出來的資訊,這種運用可以建立新的社交經驗,不過,若使用者不想與友人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分享位置,亦能關閉該功能。

Facebook很小心地規畫了所有與Places功能有關的隱私設定,以杜絕隱私疑慮,舊金山紀事報分析,該功能讓Facebook成為地標服務的平台,同時也讓Facebook引領社交網站的創新潮流,打造全新的使用者互動經驗,但該報亦懷疑Places也許會像Google Buzz一樣,只是曇花一現。

 

#如果擔心開放這個功能的隱私有問題,可以透過設定解決

帳號->隱私設定->自定設定
或者由這個網址進去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ettings/?tab=privacy

1."我去過打過卡"的地標的隱私設定,自行調整是「朋友的朋友」、「僅限朋友」

或者「個人化設定(可以設特定朋友名字或朋友名單列表,更可以設定只限本人)」

2.在我打卡後將我加到「現在在這的人」名單中的"開",改為取消「打勾」

 3.『朋友可使用「地標」功能幫我打卡』,建議設定為「已關閉

 

新聞引用網址:http://www.ithome.com.tw/itadm/article.php?c=6287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胞胎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